嗯…剛剛去辦了機車過戶手續,100c.c.
X-pro, 2003年的車,買兩萬六。佛爺出的錢,是的,必須感謝他出這筆錢。
因為立場關係,所以我不想在場給他什麼建議,車子還不錯啦。車子買完了,
在車上他就開始…(嗯嗯``啊啊``,妳想也知道我的意思=`=):「如果我當初
暑假跟他作,兩個月還可以有五萬的收入啦~;以後要靠我自已,暑假回來幫
他作啦~;這個兩萬六、那個兩萬五、那個兩萬四,他又要幫我準備這些錢啦~…」
沒錯,這些錢都是他要出,我也很不好意思,我知道我跟他們不一樣,我不是
「茶來伸手、飯來張口、沒錢開口、要什麼有什麼…」的小孩。
我知道。You know, 我的個性,我真的很不喜歡麻煩別人,而媽媽也讓我知道
這是一個錯誤的想法,非單單一方面…。Especially TO HIM….you know``。
有時候會覺得,也許你錯了,妳總是覺得說… 我有媽媽、佛爺喜
歡哥哥(記得嗎? 這句話是妳之前在信還是卡片中提到的)。 But…
sometime it hard to communicate with MOM (of course I don’t need to mention
that it’s harder to talk to HIM), I feel this deeper nearly, I talk to myself: [it's ok,
maybe it’s just about the AGE PROBLEMS, maybe it’s because of ME –
personal problems, maybe…..else things that bothering her….], but, I REALLIZED
that maybe we are wrong.
哥哥過世之後(唉呀,每次都會講到哥哥…cc, 沒辦法哩,都會跟哥哥有關),
也許妳知道,但也 也許妳沒注意到,Mama is always in a DOWN situation, 當然
,這也包括我國中基測考不好、上了一所高職、我表現未達Mama的標準,媽媽
所以對我有點感冒了。
更從搬過來之後,發生了一堆「大衝突」,當然,這些事妳可能不曉得。
但就像我以前寫過給妳的那封信說的,我不想讓媽媽有種alone的感覺!因
為我知道那樣子感覺真的很遭,所以我試著讓媽媽感覺好一點。但妳不知道
,這過程真的很累(to me..),有時我真不知該怎麼做… 。
有時妳會說不用太在意別人的觀感、不用太在意一些事;對呀,現在的我就
是一直要我自已這樣,也許這樣可以快樂一點。 But!有時我會,這樣其
實是是在欺騙自已or安慰自已,讓這種想法幫你蓋掉事實。我說這個過程很累
,對呀… 最近更累了。
我一直想找媽媽講話,可是因為狗狗的關係吧(MAYBE….)--- JIRO最近會
一直叫,尤其是半夜和清晨,會一直「嗚~~ 嗚~~」,媽媽就睡在旁邊,所以
跟本就沒辦法睡 --- 對呀,我也知道這真的很煩,因為我房間外面的那隻黑皮
,也是一樣、半夜一直叫一直叫,我每天一、兩點的時候就要起來一次;五、
六點的時候再起來一次,都是因為我沒辦法睡,所以要起來「喝!」牠。所以
媽媽脾氣上都會很不好,三不五時就跑來罵我,可是我沒辦法,必須承認JIRO
並不像小狗那麼乖「叫個NO! 就安靜下來」,所以媽媽一直很生氣,我很抱歉。
最近找媽媽聊天,媽媽都是「嗯… 喔… 好啊…」 Some kind of Brush Off
…../ \ 連看我的感覺都不太一樣… I super-really don’t like that…., but, what
can I do to that?
媽媽聊天聊到以前我們的事的時候,都是「對啊,以前哥哥都…」要不就「哥哥以
前都會… 吼?對不對…」「要是哥哥他就會… 了」「唉,想到哥哥就…」。我
上高中一直想讓媽媽開心一點,拿東西給她吃、拿獎狀給她、買個小東西回來、晚
上約出去吃飯、跟媽媽說我在學校的狀況… 可是媽媽一直對我的高中(這是指我
的高中全部,不是單單指這個學校=`=)不是很認同,妳知道嗎,第一次我們班的親
師會我們老師就邀她當會長,那時候我是多麼希望媽媽可以去我的學校一次,就一次
,讓大家看看我平常講的媽媽就是她。
有人跟我說過,不要一直媽媽東媽媽西的,也有人說我怎麼跟媽媽那麼好,也有人笑說
我有戀母情節~ 哈哈,但,我喜歡表達出我愛我媽媽是因為我知道我還有一個關心我的
人,一個我可以really talk to 的人,一個總會給我一些意見的人 ---- 我知道妳一定會說
還有一個佛爺呀~ 嗯……(@@),妳也知道佛爺講話的樣子,要有真正所謂的”溝通”
是沒辦法的;有個地方他跟你一樣(我在這不是特指妳, I do, trust me….^^), 就是
我跟他講過的事,或他問我的事我有回答過,但沒多久他就忘了,而且… 我實在要澄清
,我不是故意在說他怎樣;但妳少跟他接觸相處,有些妳不知道;
我很慶幸我這個暑假沒有跟他做,因為跟本學不到東西,而且我還不會知道社會將來會遇
到的一些事,也不會交到這些朋友。有時候會跟妳說要跟他講一些…,因會我講他又不理
我,沒人講他就不知道,或是沒人講他就會一直做下去,要讓佛爺知道有些事如果再這樣
做下去,十年後、十五年後 會很麻煩,所以才會需要妳跟他講一下…。
我覺得姐妳很勵害妳知道嗎,妳對生活打理總可以很easy的ok掉它,而且妳在人際關係上
又很…,妳的打工經驗又很豐富;佛爺每次都講說妳很懂事啦、很獨立啦,從高二就開始
打工、大學都靠自已啦………………….我就覺得自已很瞎,書又沒哥哥念得好,打工、
經驗又沒妳行;妳以前可以在外面生活,哥哥在時還有媽媽,三、四年前的生活都還很快樂…

我在妳網誌上看到妳的那些(以前房間)照片、看到焦盈的留言…
not knowing why, 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想到Blank,想到每次哥哥回來就先一個embrace;
有一次我跟他回水里,但他有事所以先回台中,我帶哥哥走到水里街上坐總達,我們坐在它
車站旁邊的椅子上(班車還沒到),後來他上車了,車子開出總站(通常很慢的開出去),
哥哥打開窗戶招手「Bye-bye, John. Bye-bye John」(哥哥John的發音都念拉丁原文,就是
→ “yo-hand”)…就這個,我每次都會想到這個…(哈哈哈)
我在Leo Buscaglia的書裡面,他有一些很不錯的話,想跟妳分享(真的要跟妳分享喔)
「要了解自已,不是把自已獨守孤立,而是從別人的反應中,看到自已,若是人人都對
我拂袖不理,我就真正該好好檢自已。人,總是嚴以責人、寬以待已,有多少人不是總
愛怨天尤人,但是若要人人皆棄你而去,眾叛親離,連上帝也不垂顧,這個人就必須好好自悔
、自省了。所以反映自已最好的方法不是顧影自憐,而是別人對你的反應。」,還有「不要失
去自我,你一旦放棄自我,就再也找不回來了」
再來我就少回家哩,可以的話以後妳要回台中再跟我講一下,看看我有沒有,可以一起在台中會面^^
嗯…(這次用PowerPoint,讓我也練習了不少…哈哈哈~ 還有背景音樂勒~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ielai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