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上了花藝課後,心想,自已結婚一定要自已做捧花
在結婚前,有自已買了兩次花材來練習

但是都很不滿意> <

於是,結婚前一天再與姐姐到花市找靈感
因為宴客有兩場,所以這次必需做兩束捧花
第一束是迎娶當日用的捧花



主要花材如下:


紫色桔梗  :不變的愛、不變的心



✿伯利恆之星 :敏感




白玫瑰 :象徵天真,純潔,我尊敬你

✿葉材:茉莉葉、  春蘭葉(增加立體感)

當日效果很棒,我也很喜歡,清新脫俗,配色有質感,有了伯利恆之星和葉蘭葉,讓這束捧花更有立體感!




這是我當天的伴娘之一^^拿著我做的捧花更美了吧~~



本次心得:

桔梗在買的時候,要挑顏色比較統一的,不然整束買起來會有很多種紫色~

白玫瑰在理花時,外圍花辦要捨掉較枯的,不然放了一天,到隔天會舊舊的感覺~~

在挑捧花材時,花莖粗細要平均,不能都挑粗花莖的花材,因為花拖的插花面不多,粗花材插一次就不能再重插,下手只能一次。若是像桔梗這種細莖的,比較有補救的機會~~@@

捧花做完,要不時的噴水保持花面新鮮~不要一直吹風,因為我結婚是十月,氣溫較涼爽,如果是夏天結婚的新人,要特別注意保鮮。

以上是我這次的捧花心得哦!!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ielai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