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歲的小璦是個活潑開心的高中女生,她熱愛蛋糕,認為人生中沒有比做出完美甜點更開心的事情,
直到她遇到來自日本的交換學生渺渺,才發現有一些事情比蛋糕更甜蜜。

內向的渺渺與熱情的小璦很快成為好朋友,她們對未來有不同的幻想,小璦想要刺青、穿肚環、
過著沒有爸爸的生活;渺渺則希望尋找她的初戀,尋找像她老年癡呆症的奶奶忘不了的那種戀愛。

在校際蛋糕比賽來臨之前,渺渺卻整天跑去一家二手CD店打發時間,老闆陳飛每天帶著大耳機把自己封閉起來,
渺渺決定揭開陳飛悲傷的秘密,但是當小璦發現渺渺喜歡上陳飛之後,她才發現,自己對渺渺的友情比她想像的更深。

這個夏天,渺渺與小璦學會了愛,屬於她們的夏天也許已經結束,但她們感情世界的小旅行,卻才要開始.......


其實,一直以來,就很喜歡看國片...
(但很多人不喜歡花錢看國片)
幾乎每一部我都期待~
今天下午,去看了一直期待著的渺渺
淡淡的、淡淡的、淡淡的、淡淡的.......
淡淡的小瑗與渺渺
淡淡的渺渺與陳飛
淡淡的陳飛與小貝
淡淡的小瑗的爸爸與小瑗
淡淡的渺渺的奶奶與初戀的記憶
淡淡的Get together
淡淡的"牽手的蛋糕"

看完,不知道你的感動在哪呢~
感受到渺渺的力量了嗎?
令我崩潰的大概都和別人不同吧~
渺渺和小瑗在餐廳時,跟她說:
妳的爸爸很愛你,每天準時在餐廳等你上學跟他一起吃早餐,就算知道你不想跟他說話,他還是期待每天見你一面"

我哭了…我想到…
我的爸爸,你是將子愛你的女兒和兒子嗎??
我很渴望有爸爸和媽媽每天煮飯等著我回家吃....
Blank在時,媽媽煮晚飯時剛煎好的香腸也要叫Norman拿去對面給在等車的Blank吃一下也好!
那種愛~是我這輩子不再有的感覺…
我的高中 我的大學不是在家裡渡過的....
其實很羨慕弟弟們有這些回憶...


這句台詞說出時,我腦海裡出現曾經的畫面,出現我渴望的畫面
所以我哭了…
接下來…就是小瑗渺渺回日本了....
和大家一樣,渺渺送給小瑗的蛋糕....



打開的瞬間,是緊緊牽著的兩隻手....加上旅行的意義...整個對味!
(一直想找這張圖找不到> <哪位好心網友分享一下吧!!)


酸酸甜甜的記憶大家都有~
而我也有~從曉得戀以來,不知暗戀過多少學長的大花痴~
現在回想起來,就很甜。^^

"單純的愛戀,就只是注視著他,就會很滿足了"



國小最愛上下學的時候,午休當糾查隊的時候,午餐抬便當的時候
因為可以看到暗戀的同學
國中最愛上體育課偷看暗戀對象,晚上晚自習時,大家一起吃便當時的感覺~
高中最愛看籃球隊學長練球了~聖誕節時收到暗戀學長送的卡片,天丫!快瘋了!!!
大學最愛在吃完晚餐到籃球場看籃球隊學長練球~幫比賽的學長加油!
(疑?!高中和大學重覆了…?!沒錯!!!因為我是陽光女孩兒~所以也喜歡陽光男孩兒!!哈哈~)
這就是淡淡的、純純的愛吧!cc...
每天只要見到他一面,整天心情就開心的不得了!這就是我的戀愛的感覺!!ccc..
就一直有種酸甜之感。這是一種很迷人的感覺,我很享受。
重點是迷人,愛戀的感覺是迷人的。

不管任何性別,我覺得每個人都有想(享)愛的權利。
串連著陳飛的記憶的"get together"也許是種,想又不敢的感覺吧!!
最單純的一種感覺。其實是欺騙不了自己的。
即使對方無發覺得話,還是會想愛。
但,有多少人有這個勇氣。
年紀越大其實遺忘的越多…害怕的越多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ielai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