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早上團隊討論到向心力的問題...
我一開始,就有查覺,也許是結構的關系~
一開始,兩個媽媽 兩個年輕人
現在,漸漸年輕人變多了~
但是,人多了,確開始要煩惱向心力的問題~~~
我一直在想,到底怎麼有那種凝聚力、向心力呢?一生中,會有兩個家庭、數個伙伴、數個朋友
怎麼在團隊中,拿捏得宜呢?
向心力,是個感受性的三個字,沒辦法用數字去達到,也沒辦法用數字衡量....(在我的觀點囉~)
如果這三個感受性的字,是團隊領導者所欠缺的...
那將走的很辛苦~~~
我的主管~~你很棒!!!我們都支持你~~但我們該怎麼支持你呢?
而身為主管的你願不願意給自已一個去改變的機會呢??
我想,經營一個團隊就像經營一個家,經營客戶一樣,用"心"吧!!


凝聚向心力,建立人性化的工作環境,是鼓舞士氣、提高生產力和增加利潤的根本之道,
也是管理者必要且花費不高的投資。員工是企業成敗的主要因素之一,因此,不斷激勵員
工有其必要性,一旦員工的深層需求獲得滿足,便以全力以赴的工作態度及表現作為回饋。
管理始終來自於人性,「帶人帶心」是不變的法則。站在員工的立場,了解他們的心理狀態
,而不是以公司的本位為唯一考量。將員工的個人需求、工作動機與企業目標結合,
建立互信的基礎,隨時隨地給予支援與獎勵,絕非只在特殊的情況下才關照員工的處境,
自然能激發員工的認同與感恩之情,將對工作的熱忱和對成就的追求,反應在工作的每一
個環節和面向之中,進而成為活力十足、績效卓著的工作團隊,讓公司得以穩健、
長久的運作和發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ielai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